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心一菩提

心随万境转,转处实能幽。随流识得性,无喜亦无忧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四大林  

2007-03-24 18:31:04|  分类: 藏学史料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四大林,即指四大活佛的私人拉让(公馆)。在18、19世纪,活佛转世制度颇为泛滥,大小拉让,到处林立,在拉萨规模宏大的拉让就有丹结林、功德林、锡德林、策默林等。

  丹结林位于大昭寺西南一侧,第穆活佛世系第六辈阿旺降白迭热嘉措主持修建,是拉萨四大林中最早的一个,建筑规模相当宏大。然而,中途经噶夏地方政府几次没收,今仅剩一栋3层高的楼房建筑,占地面积1270平方米。其中经堂面积240平方米,经堂后部是并排3个拉康。

  功德林位于帕莫山(磨盘山)之南麓,是由济龙呼图克第八世喜罗桑丹贡布于公元1746年始建。功德林建在林大葱茏之中,建筑参错相映,主楼4层,楼顶设有光辉闪烁的鎏金宝瓶、宝幡、宝幢,建筑富丽迷人。

  锡德林位于小昭寺西南约1公里处,占地面积6300平方米,始建于公元1815年,当时规模很小,后经多次扩建形成规模。该寺除主殿为4层厢房其余皆为藏式平顶2层建筑。

  策默林位于小昭寺西南,与锡德林相邻,由第一世策默活佛阿旺楚臣,始建于公元1777年,占地面积6240平方米,建筑平面布局基本上呈方形院落状。现寺院建筑尚存,但其内文物则无。(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